聽說生理期減肥法很有效,我也想來試試,我的目標體重是45公斤,大概還要瘦6公斤才行,不曉得大家對生理期減肥有沒有什麼不錯的方法和建議?還是說有誰可以提供生理期減肥的訣竅呢?








eakfix">


你好~我自己都是依照下面的生理期減肥法來減肥的唷!你也可以試試看,生理期減肥的訣竅就是你要正確紀錄你生理期的時間,這樣才能知道現在在哪個階段,然後去怎麼利用生理期減肥達到減重的目標喔!

生理期減肥法分成四大階段,我下面會仔細介紹每階段的生理期減肥你再好好研究一下吧!

生理期減肥第一階段:生理期
是從月經來的第一天算起至月經結束,約七天。這段時間女性體內黃體素和雌激素的分泌較不充足,是新陳代謝較差和食欲較差的時期,所以在這段時間沒必要進行任何減肥計劃。當然生理週期應該避免的事項還是要注意的,比如不能去吃生冷食品,藥多補充鐵質、鈣質、纖維素,做些舒緩的運動和體操。

生理期減肥第二階段:濾泡期
是指月經後第7-14天。此時體內的雌激素的分泌增加、身體代謝增快、消化功能佳、情緒穩定,是新陳代謝較佳的時期,也是減肥的最佳時機。在這個時期你可以通過運動和飲食控制來減肥。

生理期減肥第三階段:黃體前期
在月經後第15-21天。此時期雌激素分泌減緩,黃體素開始加速分泌,食欲變好、胃口大開,但新陳代謝卻逐漸減慢,所以在這段時間要注意飲食控制,決不可海吃胡喝,囤積過多的熱量。

生理期減肥第四階段:黃體後期
月經後第22-28天,也就是月經來臨的前7天。這段期間是黃體素分泌最旺盛的時期,女人容易出現愛吃甜食、脾氣暴躁、嗜睡、水腫、長痘痘等“經前症候群”。這段期間也是減肥的好機會,照樣要控制好飲食和進行持續的運動哦。

我平常除了靠生理期減肥法減肥外,我也試過很多種運動方法,我認為每個人體質不同所以適合的運動也不一樣,這個網站有很多減肥方法,還可以幫你找出適合你的瘦身運動,你可以去測看看喔http://psychometrics.songyuton.com.tw/



參考資料
我和網路